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开放,交流,沟通无限.......

 
 
 

日志

 
 
关于我

生活本是一场欢宴...... 袅袅婷婷的荷叶上, 露珠儿调皮的滚动着, 晶莹剔透的花蕾, 也舒展开一丝幽闭多日的吟笑, 春雨,夏荷,秋实,冬雪的美丽, 连缀着缕缕憧憬, 丝丝向往,点点希望, 偶,此时的心情也变得清爽起来......

(原创)烟台之行03  

2017-07-05 15:39:00|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台之行03

在周村的晚宴。

火车行驶依然的节奏有声,浮想浮现着那个晚上的情景。

既是远道而来,又是热情的朋友相聚,难免要晚上既要有这个所谓的“接风洗尘”的意思,又肯定要“推杯换盏”的场景。可是一个“盛情难却”的局势。

思绪回到对酒当歌,人生几何05 》日志中所说:

“按规则座次停当之后,礼貌的让领导点完菜,“无酒不成宴”就进入了最为关键的确定酒水(我感觉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参加宴会的其他人员一般缄默其口,生怕影响领导的……”

那次的宴会是我决定的宴会所用的酒水。

而在宴会开始前则听到这样的话:

“不知道那个人要喝“三家春”酒,我跑遍了全市的烟酒店没有找到它,最后我开车到生产的酒厂才买到啊!”语气显示着疲顿劳累的味道。”

这时候,我感觉那时候喝酒的味道“酒不是甜的,而是苦酒啊!”。深深理解了“甜酒都是别人喝的,而苦酒则都是自己酿造的!”的含义。

“苦酒一杯又一杯

有谁能安慰我破碎的心

不堪回首话当年

难道就象一场梦……”

今天晚上的宴会,少不了询问或征求喝什么酒的问题,对我来说又是一件“难以回答”或“那个酒不错”的言论。以免又会造成“甜酒”变成“苦酒”的感觉。

一般缄默其口最好,或就说“客随主便”的客气话了。

按规则座次停当之后,热情的朋友:“来到我们了的周村,先来“两框”周村烧饼吧,先尝尝她的味道”。气氛瞬间变得轻松起来。

(原创)烟台之行03 - gcdhao -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观其外形圆而色黄,正面贴满芝麻仁,背面酥孔罗列,薄似杨叶,酥脆异常。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啊,真真正正的感觉了她的“酥、香、薄、脆”的风味特色……

品尝中,朋友又开始讲话了:“每人要点一个菜”。又“我们今天喝点什么酒啊?”话语中感觉是对我说的。

犯难的时刻又来了!

缄默其口不好,好像没有礼貌;

“客随主便”吧又显得过于客套,另一方面又显得对“饮品酒”没有水平,该如何是好?,正在思考如何回答又能应付局面而不失礼节之时,手机的短信铃声响起。

“我看看短信”缓解了有点紧张的局面。

“到了周村,应该喝……酒,那酒我曾经喝过,口感很不错的,你到了那里了,就应该品尝一下啊。”话很诚恳还情意深切的同事的手机短信。

办法有了,当即就将手机给了朋友:“你看看刚刚来短信”。

当即“今晚就喝……酒了”。

互相敬酒,欢声笑语,气氛融洽。真正感觉出酒甜的味道。

手机不仅带来通讯的方便,有时候还能解决很大的“难题”啊。

“明天上午我们去游览一下周村,周村现在是"古商城"旅游区,保留着明清时代风格的古商城旧址,被专家誉为展现中国民族商业发展的博物馆群地方。”朋友的安排。

“客随主便”便是非常恰当的表现了!

火车行驶依然的节奏有声,思绪浮现着周村"古商城"旅游区的景象。

烟台之行04周村的“古商城”。

未完待续!

 

铜陵.周.晴天

20170705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