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开放,交流,沟通无限.......

 
 
 

日志

 
 
关于我

生活本是一场欢宴...... 袅袅婷婷的荷叶上, 露珠儿调皮的滚动着, 晶莹剔透的花蕾, 也舒展开一丝幽闭多日的吟笑, 春雨,夏荷,秋实,冬雪的美丽, 连缀着缕缕憧憬, 丝丝向往,点点希望, 偶,此时的心情也变得清爽起来......

(原创)漫步早春三月01  

2017-03-07 09:54:24|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步早春三月01

经常是“早春二月”,但我感觉“早春三月”也行!

昨天我在博客里写了一句心情随笔:“西双版纳之旅要经过的元阳,看看闻名美丽的梯田了,该瞅瞅凑出时间来写写了,随行随拍34......”

实际上这句话的意思是去年的西双版纳之旅经过了云南的元阳,已经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一直没有空来完成经过元阳的日志,当然懒惰情绪占了很大因素,主要是工作紧张而忙碌的影响,尽管随行随拍34预告多时,抱歉多多!

昨天的心情随笔,博友玲儿老师的留评引起了我的思考:

“玲儿:您好幸福,美景尽收眼底!一直旅游哪!”

“一直旅游哪!”说的好啊!

我喜欢漫步,不出差的话就漫步在居住的小区楼后,那里有防洪渠,防洪渠的岸边,岸边种植各种各样的树木、植物、勤奋的人开垦各种蔬菜和粮食小块的田地,也有岸边的乡村,村子里则有更多景象,小院里更有一番情景。一年四季的漫步都可以看到花开的景象,悠闲的欣赏“美景尽收眼底”,又锻炼了身体。

也喜欢旅游,旅游中更喜欢看自然的美丽景色!

“一直旅游哪!”那句话使我浮想联翩:“旅游是什么?漫步是旅游吗?旅游是如何定义的?......需要搞搞清楚!”

漫步在防洪渠岸边:小小青草在荒芜中开始拔节,桃花在三月里灿烂,郁郁柳色生动如新小河欢畅,雀鸟追逐,万物欣然已是春。 

当春天睁开眼的时候,花儿便醒了。若你是朵春天的花,我是那捧花的云。一步一暖,你站过或走过的地方,吹来的风都是微薰的。向着你的方向,用爱凝成内心的骨蕾。春风徐徐,安睡如饴......

旅游定义:

骨刻文中有“旅游”二字:“旅”和“游”二字在山东昌乐骨刻文中发现,是东夷平民旅游娱乐活动最早的记录,也是中国最早旅游文化的体现。

“旅游”从字意上理解,“旅”是旅行、外出,即为了实现某一目的而在空间上从甲地到乙地的行进过程;“游”是外出游览、观光、娱乐,即为达到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来即旅游。

旅行偏重于行,旅游不但有“行”,且有观光、娱乐含义。

旅游词来源:

旅游(Tour)来源于拉丁语“tornare”和希腊语“tornos”,含义是“车床或圆圈,围绕一个中心点或轴的运动。”在现代英语中演变为“顺序”。旅游指一种往复的行程,即离开后再回到起点的活动,完成行程的人也就被称为旅游者(Tourist)。

旅游的距离:

确定的标准差别很大,从0到160公里不等。有些定义规定低于所规定的最短行程的旅游在官方旅游估算中不包括在内。其实标准具有人为和任意性。我感觉漫步也属于“旅游”范畴!

世界旅游日 (World Tourism Day):

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世界旅游日(World Tourism Day)为每年的9月27日,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

德国作家黑塞定义:

德国作家黑塞说,“旅游就是艳遇”。既然是“遇”,自然是遇而不可求。旅行中的艳遇,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在美景的衬托之下更显出浪漫情调。艳,奇幻迷离,让人意犹未尽;遇,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一个怦然心动的瞬间。

我感觉德国作家黑塞的描述更为确切:奇幻迷离,让人意犹未尽!

要想准确正确理解“旅游”困难也不困难,因人而以吧,不需要过于深刻的理解,只要我们在旅游或漫步中,轻松快乐身心就行,标准具有人为和任意性。就像在国庆之旅12-悟行易知难中说:“我们今天的旅行,只要有“那么一点心事”,旅程中能“知”的当然最好,不能“知”的以后再去求“知”就行,身心愉快轻松就可以了。”

明天就是3.8大节日了,继续漫步在防洪渠的岸边,走进岸边的村落,随手拍摄所见所感,来庆贺节日的到来!

漫步早春三月02随行随想旅游。

未完待续!


              洛阳.晴天

                                                20170307

  评论这张
 
阅读(941)|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