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开放,交流,沟通无限.......

 
 
 

日志

 
 
关于我

生活本是一场欢宴...... 袅袅婷婷的荷叶上, 露珠儿调皮的滚动着, 晶莹剔透的花蕾, 也舒展开一丝幽闭多日的吟笑, 春雨,夏荷,秋实,冬雪的美丽, 连缀着缕缕憧憬, 丝丝向往,点点希望, 偶,此时的心情也变得清爽起来......

(原创)随行随拍25-特别香甜01  

2016-08-02 11:12:32|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行随拍25-特别香甜01

沿着据说是中国最美高速公路的“杭瑞高速”上,一路的疾驰,一路的风景,一路的风光,当然也有很多的思绪涌上心头:

去年的《(原创)周末.西双版纳05》:

“那弯弯的江水呀 绿波荡漾……

大晴天,蓝蓝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溪风微微,这时漫步园中,走在弯弯曲曲或笔直的小路上,观赏着奇特的热带雨林植物,呼吸略带潮湿的新鲜空气,感觉给自己的肺做一次彻底的清洁。

回味着昨天的傣族园瓜果飘香溢:

那一大串自然成熟的黄黄的小小的香蕉,这在内地是无法品尝到的瓜熟蒂落的香甜的味道;

那一大个自然成熟的黄黄的大大的菠萝,这在内地是无法品尝到的瓜熟蒂落的香甜的味道,不用盐水侵泡而直接大口食用。

那圆圆的自然成熟的黄黄的大大的蛋黄果,这在内地是无法品尝到的瓜熟蒂落的蛋黄的味道,内地无法见到的水果,真开心;”

而在《(原创)心花怒放 胡杨秋色 敦煌琵琶15》中:

“突然闻到了瓜果的飘香,眼前猛然一亮,在公路的旁边便出现了长长的各种各样的西部瓜果,有机会品尝甜美的瓜果了。

敦煌人的热情,敞开的品尝,使我在田野里体会了原滋原味的甜美的瓜,就像在云南的傣族园一样:“那一大个自然成熟的黄黄的大大的菠萝,这在内地是无法品尝到的瓜熟蒂落的香甜的味道”又出现了,只不过是菠萝换成了哈密瓜!”

想着想着,感觉口里已经有“哈啦”了。

夕阳西下,已经进入云南到了玉溪,该休整一下,继续明天的行程。

出玉溪高速收费站,就听到了“特别香甜”的高亢女声,也真是心里想什么什么就来啊,运气特好的今天!

“什么瓜果有特别香甜”的味道,得去看看去。

有机会品尝甜美的瓜果了,到也体会玉溪人的热情了。

“自家果园,果园直摘,现摘现卖”;她说着并指了指身后的一片果园田。

对着大大的黄色的表皮皱皱巴巴有点像柚子的果子我们中有人问到:“这是什么果啊?”

“这就是那特别香甜的大柠檬果啊,果肉脆嫩,果味厚深,脆甜好吃”她说到。

我们视乎都没有看见过,也没有品尝过这样的水果。

临近贴近果子,闻了闻,到有一股柠檬的清香,不知道口感如何,就又有人说:“能不能切片尝尝如何?”。

“这种水果只能天热带皮吃,并且还有美容、塑身、养颜的功能,买几个带回宾馆,洗洗干净,带着皮特别的“香甜可口”的!”看起来很淳朴真挚的话语。

“多少钱一斤?”必须是洗干净而卫生需要啊。

20元一斤,便宜实惠啊”她干脆利索的话。

原因是都没有吃过,感觉口里已经更浓“哈啦”了,也干脆利索的挑几个大的上称装袋放在后备箱里了,足足的5斤多。

“回去一定要洗干净,带着皮特别的“香甜可口”的!”她反复的说明并带有热情的笑容。

到了宾馆,急不可耐便进行了清洗工作,更有了当天微信的水果照片并这样写道:“能看出是什么水果,味道是如何的,云南西双版纳的……猜出或能品出味有红包送啊!”

欲知红包有没有送出,或那“香甜可口”味道的结果下次分解。

随行随拍26-特别香甜02继续品尝云南水果。

未完待续!

 

   洛阳.晴天

                                                                                                       20160802
  评论这张
 
阅读(1455)|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