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开放,交流,沟通无限.......

 
 
 

日志

 
 
关于我

生活本是一场欢宴...... 袅袅婷婷的荷叶上, 露珠儿调皮的滚动着, 晶莹剔透的花蕾, 也舒展开一丝幽闭多日的吟笑, 春雨,夏荷,秋实,冬雪的美丽, 连缀着缕缕憧憬, 丝丝向往,点点希望, 偶,此时的心情也变得清爽起来......

(原创)随行随拍27-皮囊  

2016-08-16 17:49:14|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行随拍27-皮囊

随行随拍即将进入西双版纳野象谷了,但在高速公路依然是一路的疾驰,一路的风景,一路的风光,当然也有很多的思绪涌上心头,特别是品尝着用水杯泡着那“香甜可口”的水果。水果名叫香橼,但发音起来更使人想起“香缘”挺有意思的:

第一口喝起来,浓浓的檬檬的清香;

第二泡品起来,轻轻的酸酸的口感;

第三遍津起来,生生的涩涩的后味……

似乎吃了那“香甜可口”的香橼,隐约的体会了人生的滋味!

思绪想到了书桌上那本“皮囊”的书来。

(原创)随行随拍27-皮囊 - gcdhao -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原创)随行随拍27-皮囊 - gcdhao -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皮囊》是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也是一本“认心又认人”的书。

作者蔡崇达,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用一种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刻在骨肉间故事: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体现在这些温情而又残酷的故事中。

用《皮囊》这个具有指向本质意味的书名,来表达作者对父母、家乡的缅怀,对朋友命运的关切……

书名用“皮囊”我感觉非常好,仔细的想想,自然界的所有动物也包括人类其实不就是一个皮囊吗?

除了皮囊,剩下了什么?

如果皮囊朽坏,我们还剩下什么?

“但这一遍和那一遍是不同的,

就像醒着和睡着不同。

写作就是再过一遍。

过一遍自己,也试着过一遍他人。

把栏杆拍遍。把心再伤一遍。”

“除非死心,除非让心睡去。怀着死掉的、睡着不起的心,皮囊就仅仅是皮囊。皮囊可以不相信心,可以把心忘掉。但一颗活着、醒着、亮着的心无法拒绝皮囊,皮囊标志出生命的限度、生活的限度,生命和生活之所以值得过,也许就因为它有限度,它等待着、召唤着人的挣扎、愤怒、斗争、意志、欲望和梦想。”

认心、认人而有区别的《皮囊》。

在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地区有野生象种群生活在野象谷中。野象也是皮囊,他也有挣扎、愤怒、斗争、意志、欲望和梦想的“心”。一路的疾驰,《愤怒的野象》的传奇故事映入脑际中,到了野象谷,一定要认真仔细看看他,“除了皮囊,剩下了什么?”的含义!

随行随拍28再过一遍《愤怒的野象》的传奇故事。

继续向西双版纳目标行进!

未完待续!

 

   辽宁.建平.晴天

                                                                                                               20160816
  评论这张
 
阅读(1318)| 评论(1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