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开放,交流,沟通无限.......

 
 
 

日志

 
 
关于我

生活本是一场欢宴...... 袅袅婷婷的荷叶上, 露珠儿调皮的滚动着, 晶莹剔透的花蕾, 也舒展开一丝幽闭多日的吟笑, 春雨,夏荷,秋实,冬雪的美丽, 连缀着缕缕憧憬, 丝丝向往,点点希望, 偶,此时的心情也变得清爽起来......

(原创)对酒当歌,人生几何05  

2015-10-24 09:26:50|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05

宴会点酒的事。

酒有时炽热似火,冷酷像冰;有时也柔软如锦缎,锋利似钢刀……

2012-01-22 (原创)《豪放》续中有这样的故事:

按规则座次停当之后,礼貌的让领导点完菜,“无酒不成宴”就进入了最为关键的确定酒水(我感觉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参加宴会的其他人员一般缄默其口,生怕影响领导的……

是啊,当场确定宴会要喝的酒,我的感觉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要考虑很多的因素,不只是众口难调,而是考虑经济的问题。在中国,酒类繁多,价格参差不齐,价格甚至相差到数千倍的。而在国外,奥巴马的国宴用酒也就10几美元,最近英国的国宴用酒招待也和美国差不多。而在中国,用酒的差别就大了,可以用几块钱的,也可以用上万元的,很大程度上酒决定了宴会的成功与否,因此,是非常困难的事!

前一阵子,出差焦作,当地的配合人员在工作完成之后,要宴请我们,举行一个晚餐会。

宴请晚餐,那就必须喝点酒,自然会遇到用酒困难的事情。还好在工作当中,聊起这件事情。“晚上您看看我们喝点什么酒?”,征求我们的意见。在旅行和跋涉常常经历的,“话有走到那,喝到那”的意思,价格又要实际。“领导,听说当地生产的一种叫“三家春”酒,人家说喝的还不错,晚上就喝点“三家春”吧”,感觉自己做出来个明智的决定。

在当地的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工作顺利的完成了,夜幕也降临,坐上车,就直接到预定的酒店去了。

按规则座次停当之后,菜很快就确定了,大家都在喝茶,不一会功夫,凉菜上齐,大家在继续喝茶,又一会热菜也放在餐桌上,人家不提开始吃饭的事情。大家又在继续喝茶,虽不能说“黄花菜都凉了”的话,但继续喝茶等待着,餐桌上缺一样东西“酒”……

时间在喝茶中慢慢的度过,热菜飘着香气,凉菜继续凉着。

“怎么回事啊?酒到现在还没有来,打电话问一下?”他们领导的话。

半个小时过去了,黄花菜都真的凉了。

突然间,包间的门被推开了,一个人拿个手提袋慌忙过来,酒来了,晚餐能开始了。“三家春”摆在餐桌上。

“不知道那个人要喝“三家春”酒,我跑遍了全市的烟酒店没有找到它,最后我开车到生产的酒厂才买到啊!”语气显示着疲顿劳累的味道。

想起用酒的场合也很重要,革命样板戏《红灯记》里鸠山对李玉和说的话:“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啊!”

这时候,我感觉“酒不是甜的,而是苦酒啊!”。深深理解了“甜酒都是别人喝的,而苦酒则都是自己酿造的!”的含义。

苦酒则都是自己酿造,并且必须的喝下去!

也理解了宴会点酒的难!

酒炽热似火,冷酷像冰;也柔软如锦缎,锋利似钢刀……

那天晚上的体会,酒的作用。

喜欢的龙飘飘的《苦酒一杯又一杯》歌词歌声耳边响起:

“苦酒一杯又一杯

有谁能安慰我破碎的心

不堪回首话当年

难道就象一场梦……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06继续述说。

 

未完待续。

 

  鲁山.雾霾

                                                                                          20151024
  评论这张
 
阅读(1784)| 评论(2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