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季沐阁(gcdhao)的博客

开放,交流,沟通无限.......

 
 
 

日志

 
 
关于我

生活本是一场欢宴...... 袅袅婷婷的荷叶上, 露珠儿调皮的滚动着, 晶莹剔透的花蕾, 也舒展开一丝幽闭多日的吟笑, 春雨,夏荷,秋实,冬雪的美丽, 连缀着缕缕憧憬, 丝丝向往,点点希望, 偶,此时的心情也变得清爽起来......

(原创)随行随拍序  

2015-11-26 18:37:46|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行随拍序

今天博友君子兰对《对酒当歌 人生几何07》有这样的留言:

“你的脚印为我的空间添了光辉,你的留言在我心中添了感激,你的来访为我们的情增了新的情意,你的问候和祝福更令我心喜 愿阳光洒遍你前行的道路,愿祝福带给你无尽的喜悦,愿你每天都过得开心快乐! 品茗聆天籁,韵律赋诗,嘉露撷英生逸兴. 谈经儒风入盏,馨香致雅启玄思君子有言,儒家无欲,沏一壶香茗,与挚友共品, 杯倾甘露溢清香,融春风笑靥,撷玉露精华,采晾炒揉,茶到制成臻圣妙;纳日月光辉,承儒家典范,品学思省慎,经陶冶透馨香。画阁红炉,烹活安溪烟雨,沐香如沐德,观物正心,致雅归真求一品;灵芽玉露,舒开儒业春秋,知味即知缘,居家悟道,超凡入圣到三清。品茗观书,墨透“馨香”,自有儒家气韵;烹风煮月,杯盈“嘉露”,且陶雅士襟怀。对一局棋弈,策虑而帷运, 放一竿垂饵, 时方弈棋,揖而话心焉,水秀山清峰入画星,稀月朗一局棋。结伴出行,钓几尾闲情,赋雅兴于户外,找一汪清水,钓几尾闲鱼;饮一壶浊酒,交几位挚友,乐何极。铺两张白纸,静书几笔浅淡,心儿飘逸安然,怀素援笔蘸墨,凝神运气挥毫,胸藏锦绣,笔走龙蛇,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在文字间游走的不是文字,是内心的真实表达,鲜活的文字,如生的画面,展现在眼帘的是长长的画卷。《浣溪沙》、《清平乐》、《诉衷肠》、《水调歌头》、《雨霖铃》、《如梦令》等词牌,意念和动机,思入定,悠然抚琴,舞一曲曼妙多姿的《霓裳羽衣舞》,聆才子浅吟低和一阙《雨霖铃》,清新自然、意境悠远…….. 研读古籍 思接千载 领略乐趣您好!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祝您平安幸福、健康快乐、吉祥如意.!朋友如琴,能演奏生活美好;朋友似茶,能品味生命清香;朋友像蜂,能酿造人生甘甜;朋友是画,能读出世间沧桑!祝您平安幸福、健康快乐、吉祥如意!祝您万事如意!天天开心哦!”

短短的数语,道出的是朋友内心的真实表达,鲜活的文字,如生的画面,展现在眼帘的是长长的画卷。

是长长的画卷?我感觉非常的贴切。

对于今天的我们,人人都有手机,手机都有拍照记录的功能,虽然君子兰的留言是指更全面人生的长长的画卷,但我思绪用手机来制作我们的旅行脚印作为一次次的小小的画卷变得非常方便、经济、实用:结伴出行,钓几尾闲情,赋雅兴于户外,找一汪清水,钓几尾闲鱼;饮一壶浊酒,交几位挚友,乐何极的栩栩如生记录了我们的脚印,可使我们在回味体会时感觉那时生动活泼开心生动逼真,就像又重新经历的一样……

不需要昂贵的照相设备投入;不需要高超艺术水准;不需要过多的旅行经费……获得了我们在沏一壶香茗的时候,与挚友共品的时候, 杯杯倾甘露溢清香,融融春风笑靥,撷撷玉露精华,采采晾炒揉的生活感悟!

今天开始,就用随身携带的手机,随行随拍生活的旅行脚印,并祝朋友们生活开心、平安幸福、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感谢君子兰的留言! 

随行随拍是人人都容易方便的生活记录!

随行随拍01是记录旅行路途中的黄。

未完待续。

    西双版纳.晴天

                                   20151126

  评论这张
 
阅读(1374)| 评论(3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